微蓝微澜

【清谈会】预告

这个以蓝曦臣、金光瑶为主(不等同于曦瑶,这两位直到原著结束,意识层面都是如假包换的友情)的魔道人物分析“清谈会”,主场在评论区,主角是你们

 

除了提供主题和相关小论文trigger讨论,我主要负责维护一个自由、轻松的讨论环境,删除那些带有攻击性的,或者被动画洗脑没怎么看小说too young too naïve的言论。和而不同完全OK,希望大家享受思想碰撞的乐趣,清谈愉快。

 

在我前两篇分析文的评论区,我发现很多小可爱的脑袋里装了很多精彩的观点,也想表达,但很多人不会去留意评论区,大家一些对人物和人物关系的精彩看法,被埋没了实在可惜,因此尝试给大家提供一个自由表达的地方。另一个原因,就是我发现长文章分开发的话,很多人看后篇不看前篇,逻辑线早早断掉影响理解,合起来发又太长,想讨论局部没处下嘴,因此这里把《佼人僚兮》(是链接哦,可以点) 分成四个小主题,再链接一些分析大神的相关小论文,基本也能涵盖这两个人物的重要方面了。

 

以蓝曦臣、金光瑶为主,主要是我个人偏好原因。我也很喜欢忘羡,他们的超现实人格和浪漫主义爱情嗑起来非常过瘾,但我个人认为深入分析复杂的涣、瑶,更具现实意义。如果没有蓝涣那么厉害又超级护你的哥和无敌硬的实力,像蓝湛那样至纯的活法,现实中容易杯具。而且我没有专门分析过忘羡,Amy她们比我更有资格办忘羡主题的讨论。当然任何人物都可以在这里讨论啦。

 

为了纪念某人的“秉烛夜谈,一月方归”,我们也来体验下为期一个月的清谈会23333,以下是时间安排和主题预告:

 

week 1(3.11~3.17):命定之人,倾心之人

——对灵魂伴侣的看法、蓝涣感情线的各种可能性讨论、曦瑶感情性质分析

 

week 2(3.18~3.24):恨生

——金光瑶的反派之路,包含三尊分析

 

week 3(3.25~3.31):朔月 (进行中)

——从个人和家主身份两方面扒一扒蓝月亮的老底

 

week 4(4.01~4.07):久长时

—— 原著涣、瑶结尾太悲?观音庙n年后剧情的脑洞爽翻你

 

每周单独发帖,放在这个合集。评论区交给你们啦 ∠( ᐛ )∠)_


评论(28)

热度(344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